close search
師資介紹 SHARE
黃彥霖
國立 臺北藝術大學 舞蹈學系七年一貫制 畢業
2020 舞躍大地 舞蹈創作比賽 榮獲佳作獎
現為自由舞者、跨領域獨立創作者

★ 教學理念:
對於身體的訓練、掌握的技法,因為豐富的舞蹈背景讓我好像擁有一個百寶袋,在不同的舞種和訓練狀況下提供當下最被為需要、適合的法寶。面對身體的練習除了無限的耐心累積開展度、肌耐力、協調性、質地掌握等,打開罩門、獲得竅門,感受到進步成長,那將會是繼續舞蹈最大的鼓舞。

★ 老師簡介:
黃彥霖從小同時接受韻律體操訓練和舞蹈教育的學習背景,因此身體有著非常深厚的基礎和技術訓練軌跡。在韻律體操中有著沒有習舞者的音樂性、協調性、表演性,在舞蹈中有著柔韌且兼具爆發力、肌耐力的卓越特質,對往後學院階段的專業培養奠定扎實基礎。就讀北藝大舞蹈系在校期間曾赴北京參與陶身體劇場徵選及實習,對於身體動能的探索和理解有非常特別的變化與啟發,隨後發展出《Movement moment》等系列作品。中性短髮的外觀與身體特殊的背景破例參與白先勇《孽子》、驫舞劇場《速度》、布拉瑞揚.帕格勒法《勇者》三個全男作品。

自2012年十八歲開始與國內外藝術家合作及巡迴演出,包含:白先勇《孽子》 舞台劇、古舞團25週年特別製作及共感科技演出計畫《夷希微的凝視》、余金文《定 位》、傑宏·貝爾《歡聚今宵》、驫舞劇場《速度》、蘇威嘉《自由步》、葉名樺 《十七年蟬》、Gerald Casel《Fluster》、島崎 徹《Patch work》、水野 多麻紀 《友》、《最中 monaca》、布拉瑞揚·帕格勒法《勇者》、楊銘隆《無名》、周書毅《1875拉威爾與波麗露》。

2022人尹合作社⻘年創作計畫《Dogs》狗狗劇場:《Adline & Kody》X 《AMIGO AND ME》。菁霖基金會補助《即使落雪融化,落下的竹子也會升起。》 舞蹈影像作品。《李斯特 超技練習曲》在黃翊工作室藝術家扶植計畫、國藝會、 New Steps創作平台、雲門創計畫獎助下創作。2019羅曼菲舞蹈獎助金赴北京陶身體劇場觀摩。2016美國舞蹈節全額獎學金。《Movement moment》系列作品獲得 北藝大北北風創作平台2016編創首獎、2015優等、教師特別獎,2015海峽兩岸⻘少 年舞蹈交流聯演,2016焦點舞團巡迴,2020入圍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佳作。

開課時間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