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 search
師資介紹 SHARE
蘇依屏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 舞蹈系畢業
前雲門舞集 資深舞者
現為自由舞者/舞蹈老師

★ 教學理念:

身體的學習,有無限可能,而舞蹈的美妙,是向內更認識自己,也是打開所有感官,向外去感知身邊的一切,享受和自己相處,享受和大家一起共舞。

★ 老師簡介:

蘇依屏從2001~2020這二十年來都是雲門舞集的專職舞者。2020年2月於倫敦Sadler’s Wells Theatre演出林懷民舞作《微塵》後,正式結束19年雲門舞集職業舞者生涯。在舞團期間演出的舞作包含《薪傳》、《白蛇傳》、《紅樓夢》、《九歌》、《流浪者之歌》、《家族合唱》、《水月》、《竹夢》、《行草》、《烟》、《松煙》、《狂草》、《迷失之影》、《陳映真 風景》、《風影》、《白x三/美麗島》、《花語》、《聽河》、《屋漏痕》、《如果沒有你》、《稻禾》、《白水/微塵》、《關於島嶼》、《秋水》。

起初2001年2月,在羅曼菲老師的邀請下先加入雲門舞集2,參與過多位編舞家作品,如伍國柱的作品《Tantalus》、《西風的話》、《前進又後退》、《在高處》,以及布拉瑞揚的作品《肉身彌撒》、《UMA》、《百合》。期間並在多場鄉鎮校園巡迴–推廣教育演出中擔任主持人。

2002年7月正式加入雲門舞集,展開舞蹈表演最豐富的時期,隨舞團旅行許多國家,並在各大城市–倫敦、莫斯科、紐約、芝加哥、華盛頓、巴西-聖保羅、哥倫比亞-波哥大、墨西哥市、雅典、巴塞隆納、柏林、巴黎、布拉格、烏帕塔、喬治亞、立陶宛、墨爾本、奧克蘭、東京、新加坡、吉隆坡、曼谷、馬尼拉 、北京、上海、廣州、香港與各大藝術節,累積上千場演出。

蘇依屏最難忘的演出包含2005年在希臘雅典Odeon of Herodes Atticus露天劇場,演出《流浪者之歌》;以及2013與2018年在台東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,演出《稻禾》和《松煙》。

開課時間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