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 search
師資介紹 SHARE
詹翔宇
國立臺北藝術大學 舞蹈系七年一貫制畢業
前日本 無設限舞團(Noism Company)舞者(2016〜2019)
現為自由舞者/編舞者/跨領域創作者

★ 教學理念:
學舞的路上少不了挫折和失望,過程中的阻力,其實是助力。這讓我發現不管任何年齡,學舞遇到的問題都有辦法解決和改進。所以,我喜歡在我的課堂上和學生們挑戰身體更多的可能性!一起尋找問題、一同思考怎麼樣讓自己更好!希望我們能在課堂上,一同分享跳舞的喜悅與挑戰。

★ 老師簡介:
詹翔宇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舞蹈系(七年一貫制)。他在校期間表現優異,曾獲選至西澳表演藝術學院(Western Australian Academy of Performing Arts)當交換學生;也兩度赴美國波士頓芭蕾舞學校(Boston Ballet School)及匹茲堡芭蕾舞學校(Pittsburgh Ballet Theater School)參加暑期課程。在學期間演出過張曉雄、古名伸、鄭宗龍、桑吉加、Bill T. Jones、Kurt Jooss等編舞家的作品,並在台灣國際藝術節、高雄春天藝術節演出白先勇同名小說改編之舞台劇《孽子》。

除了身為舞者表現亮眼外,他的編舞天分也在西澳當交換學生期間,參加2012澳洲古典舞蹈協會主辦的國際芭蕾大賽,獲得西澳初賽第一名。隔年回到國內,編舞作品《Misplace》參加文化部主辦「舞躍大地」編舞大賽,更榮獲2013年度首獎。

2016年,詹翔宇考進入日本無設限舞團(Noism Company),三年的職業舞者生涯於日本東京、新潟、埼玉、鳥取、富山等地演出;也隨團受邀至韓國、中國、香港、羅馬尼亞、俄羅斯等國家巡迴演出,累積了更多國際表演經驗。前年底因疫情回國後,除了積極投入國內舞蹈教學的推廣,更在台灣各地舉辦講座、肢體開發工作坊及舞蹈專業課程。目的就是希望將他在國外吸取的專業舞團經驗,分享給更多有心追求舞蹈夢想的朋友。
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