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 search
體感升級專班 SHARE

2024 太極導引

課程級別說明

想在忙碌的都會生活中,找到讓身心安靜的角落嗎?

總是在久坐後身體緊繃,想要讓筋骨柔軟,氣血活絡嗎?

【太極導引 專班】是你的不二選擇!
 

?好評不斷的鬆弛哲學「太極導引」,三、四月場次額滿囉!

感謝各位同學們的熱愛與支持,受用一生的鬆弛哲學,佳評如潮??

小編不斷收到熱烈詢問,前期沒能趕上的人別擔心,

5月和6月的時間也已經開放報名囉?? 現在就加入(手刀)??

??橘世代線上報名 https://user115860.pse.is/5bje9v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

陳清嚴老師【太極導引 專班】

台灣知名舞團 #雲門舞集 享譽國際的秘密!

就是因為舞者們長年練習「太極導引」這套技巧,而讓他們的舞蹈動中有靜,身體柔韌又富爆發力!

自2015年起 #歌舞浪潮 開授由陳清嚴老師親臨指導的「太極導引」,廣受大眾好評。

2024年本課程受邀與《#橘世代》共同合作,希望讓更多大眾學員跟著老師從導氣、引體的過程中,逐步地調息、鬆筋,在單純緩慢的動作中,達到身心靈的安靜和平衡。我們期待與您相見!

??橘世代線上報名 https://user115860.pse.is/5bje9v

??歌舞浪潮報名 https://forms.gle/RckcqMyGjzWiBovs5
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示範影片  https://youtu.be/YUVReSrA4GQ

你體驗過身體配合呼吸,肢體動作伸展如舞,在互動間保持平衡的美好嗎?

平衡是生命活力的根本,而太極導引就是一個安心舒壓的絕妙法門。

把握機會來探索身體新的空間感,回歸心定安神的力量。

 

|課程資訊

??週三課程

堂數:一期共10堂

日期:5/1、5/8、5/15、5/22、5/29、6/5、6/12、6/19、6/26、7/3(共十堂)

時間:每週三 15:30-17:00(每堂1.5小時,共15小時)

上課地點:歌舞浪潮表演藝術中心(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50號2樓,近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)

 

??週五課程 (加開)

堂數:一期共10堂

日期:5/24、5/31、6/7、6/14、6/21、6/28、7/5、7/12、7/19、7/26(共十堂)

時間:每週五 19:00-20:30(每堂1.5小時,共15小時)

上課地點:待公佈

 

??週日課程

堂數:一期共10堂

日期: 6/23、6/30、7/7、7/14、7/21、7/28、8/4、8/11、8/18、8/25(共十堂)

時間:每週日 17:00~18:30(每堂1.5小時,共15小時)

上課地點:歌舞浪潮表演藝術中心(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50號2樓,近松江南京站3號出口)

 

|課程費用

 原價 6000元  (10堂,共15小時)

【早鳥75折】4500元 /人


|課程介紹

在現今講求快速的時代,人們漸漸遺忘「慢」與「鬆」的重要性!

你是否常感覺全身肌肉緊繃、筋骨沒來由的痠痛?

你是否被情緒壓力困擾、心緒煩亂,總靜不下來?

也許是身體在提醒你,你該好好練習「身心合一」的放鬆哲學—太極導引,將帶你透過動與靜的陰陽平衡,鬆柔筋骨、暢通氣血、養心怡性,達到身心靈的合一與平衡。


 

|什麼是太極導引

太極導引是從太極拳原理所創編出的導引之術,導為導氣、引為引體,是一種由各種動作伸縮手足,以促進血氣循環,並排除體內濁氣的功法,由太極名家熊衛於1983年創立。

太極導引透過動作、意識與呼吸的協調,運用導氣和引體,一陰一陽的平衡,達到身體內部的深層運動「內臟按摩」。太極導引的動作慢而輕,身體像「扭毛巾」般的纏絲絞轉,儘管不喘不累,卻汗流浹背,成功達到運動效果。

本課程由熊衛老師的嫡傳弟子陳清嚴老師指導,傳授簡單由淺入深的動作與功法,共分為三類:

一、「基礎功法」以動作來加強身體韌性與體能

二、「引體功法」以伸縮、旋轉的動作,由外而內、由淺至深,將身體內部逐步地絞緊鬆弛

三、「導氣功法」以動作配合呼吸,使氣息流注全身。在深、長、綿、勻的呼吸吐納中,氣血得以深入腰隙,脊柱腰頸因延伸拉動而更增彈性與韌性。

本堂太極導引易懂易學適合初學者,特別減少下蹲、對膝蓋較有壓力的動作,熟齡友善,對於忙碌的現代人,可達到養生、養氣、提升身體覺察、釋放壓力等益處。

|學習太極導引好處

  • 強化身體韌性、鬆柔筋骨
  • 養生養氣、暢通氣血循環
  • 改善緊繃、減緩身體痠痛
  • 養心怡性、心定安神

|適合對象

  • 長期筋骨痠痛,想學習放鬆者
  • 有志於修身養性,陶冶性情者
  • 想要認識新朋友、有新社交圈

#讓身體動起來  #無基礎可報名  #開啟自癒力

#鬆弛哲學  #太極導引  #養生怡性  #呼吸導引  #身心舒展

 

|課程大綱

第一堂:太極導引簡介、氣機交替

第二堂:雙併旋轉、旋腰轉脊

第三堂:垂直升降、南北拉極

第四堂:丹田內轉、抱元守一

第五堂:旋轉升降、呼吸以腫

第六堂:通臂旋轉、雙分旋轉

第七堂:推手舒展、引腕彎腰

第八堂:旋腕轉臂(正式、隅式)

第九堂:弧線升降、跌岔升降

第十堂:旋踝轉胯、三旋合一

 

|師資介紹

陳清嚴

太極導引創始人 熊衛之嫡傳弟子

太極導引文化研究會 資深教練

曾任雲門舞集、優人神鼓、金枝演社之太極教師

陳清嚴長期對台灣太極拳的三大門派「陳氏」、「楊氏」、「郝氏」深入研究,與太極導引創始人熊衛老師習拳多年,並將太極導引、拳架和散手融會貫通,進而領悟太極的內涵與精神。

「道法自然」為主要的核心價值和教學理念,並將太極轉化成一種「鬆的遊戲」,將自然無我的仁心,帶入生活中。 陳清嚴認為,習武的重點不在比較,而是藉肢體律動,放鬆身心,以「無我」的精神找到屬於自己內心的平靜。
 

開課時間
BACK TO 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