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 search
其它 SHARE

【FLUXWAVE 歌舞藝術祭】 2023年度演出活動

課程級別說明

【歌舞藝術祭FLUXWAVE】 

歌舞浪潮 2023年度盛大演出活動
10月14日(六) 玫瑰古蹟展演廳

【歌舞藝術祭FLUXWAVE】

~人生的%百分比~

「我們要如何誠實的面對自己,坦然地將各種人生面貌呈現出來?」

我們經歷過百分百的最佳狀態,如:身體狀態、事業巔峰,亦或人生喜悅,如今,置身低谷。當我們回首過去又眺望未來,該怎麼如實面對此刻的自己?

創作,需要誠實地接受每一刻的自己,不逃避,也不逞強。我們該如何看見真實的自己?即便我們經歷過混亂、迷莽、衝撞,我們最終會回到平靜,調整自己的人生。陪伴我們行走在顛頗的人生道路,是那平靜且溫柔的自己。

歌舞浪潮的年度計畫今年已邁入第八週年,面臨過2021與2022的計畫停擺,疫情讓我們重新思考方向與定位,我們希望有所突破。因此,今年的歌舞浪潮,即將舉辦【FLUXWAVE 歌舞藝術祭】活動演出,我們邀請和歌舞浪潮相遇的朋友們,以及業界創作者一同參與這次的計畫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歌舞浪潮 Fluxwave】

歌舞浪潮表演藝術中心(Fluxwave Dansical Center)是台灣第一個以培養劇場歌舞劇表演人才為目標的舞蹈、戲劇、歌唱三合一集中育成場域,並作為社會大眾學習參與歌舞表演呈現,實現表演夢想的創意能量中心。

歌舞浪潮每年舉辦「以舞會友」舞蹈派對,希望讓學員們能不擔心「技能」,一起玩樂、享受當下。我們想做的不只是培訓學員,讓他們能夠參與演出,也創造機會和表演藝術團隊接觸,認識業界環境。未來,我們希望能夠擴大表演藝術的觀眾群,引領風潮。

2023年,我們從「以舞會友」「圓夢Party」,擴大舉辦成歌舞藝術祭,由多名業界創作者、專業編舞者所帶領的學員,以自身視角將主題「人生的%百分比」延伸,發展出各自對人生階段的種種解讀,並在最後,一同發表演出。以此,希望能拉近業界創作者與學員的距離。
 

時間在10月14日,地點於玫瑰古蹟 —— 蔡瑞月舞蹈展演廳。

 

地址:10491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8巷10號


演出者

伍錦濤、程伯仁、陳家逵、李若菱、葉王洲、黃培韶
王永同、蕭雅倫、黃彥霖、羅珮慈、黎偉翰

,與「 三個節目表演班」表演者、和神祕之嘉賓們。

 

 

 * 節 目 介 紹 * 
 

??《大叔的人生,百分比》 陳家逵 X 程伯仁 X 伍錦濤

四十而不惑,五十知天命

這三位中年大叔在「不惑」之中而「惑」,

他們想搞明白各自的「天命」與「人事」。

生活中,我們時常停下來腳步,重新思考自己的目標與任務分配。但生活種種雜事,使自我的時間與精力分散,令我們感到困惑。

「我在這裡做什麼?」

透過這次的《歌舞藝術祭》,他們相聚憶起過去,聊未來,聊曾經的轉捩,聊推動過去自己邁向現在自己的契機。

在這次音樂與舞蹈的盛會中,讓我們一起來談談「人生的百分比」的各種面向,重新定位自己的目標,解開人生的謎題。

https://fb.watch/nrEGYlFN7m/

 

?? 《trio》 李若菱 X 葉王洲 X 伍錦濤

什麼是「即興互動」呢? 音樂加上舞蹈即興是什麼呢? 我們三個人在台上又能做什麼?

即興主題來自我們三個人的生活。

這是與他人對話的形式,同時也是自我表達。

我們藉著聲音與身體的能量,產生共振和交流。

「我們有著無限的可能。」

這是種聲音的說法,也是種肢體的表達。

在觀看的過程,請聽聽聲音,仔細看看身體每刻的流動。

讓我們在此,一同享受這份遊戲的樂趣。

https://fb.watch/nrF3kd2osF/

 

?? 《ADDI》 黃培韶 A-Yao

「人生許多時刻我們都選擇面向陽光,卻忽略那些需要被照顧的黑暗。試問身上要擁有多少比例的黑與白,才能全然擁抱完整的自己?」

https://fb.watch/nrFg8IxX1W/

 

?? 《Rhythm and Hips 》王永同 X 蕭雅倫

在充滿情調的拉丁爵士中,隨著打擊樂大師 Ray Barretto 的鼓聲,

讓我們用身體述說著節奏,剛與柔的百分比調味著,享受一道富有拉丁風味的佳餚!

《Rhythm and Hips 》拉丁爵士雙人舞將在10/14登場,我們期待與您一同共度歌舞藝術祭,這個熱情奔放的夜晚,感受音樂與舞蹈的魅力,共同創造美好而難忘的回憶!

https://fb.watch/nwCbFribPa/

 

??《聚散有時》詹翔宇 x 高慧淳 ( 節目因故取消 )

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微妙變化,向前踏出一步的同時觀察對方的反應。

直到呼吸和心跳的節奏同步,便連結了彼此的感受。

聚散離合是偶然地意外,還是命中注定的緣分?

回頭尋找答案時,卻已了無痕跡。

https://fb.watch/nrFpPZKjaq/

 

??《李斯特超技練習曲〈馬采巴〉》 黃彥霖

在這次的創作中,採用了純粹的肢體語言作為作品的呈現方式,以展現人體各個關節和肌肉在每個瞬間的微妙牽動。

透過動作中的拉扯與動力重心的抗衡,他捕捉了生命每個瞬間的流動與流逝。

同時,他希望觀眾在欣賞作品的過程中,體會到「動於靜、靜於動」這種持續不斷的生命特性,以及相生與相剋的微妙平衡,這種平衡所呈現出的不間斷流動,正是生命的寫照。

https://fb.watch/nrFr-HfNHm/

 

?? 《start》 羅珮慈 x 黎偉翰

It's Time To Play ;Ready?

人生的百分比,現在的我好像才在三分之一的地方而已。

對現在的我來說就像是一場遊戲,我可以選擇自己要用什麼角色去打擊怪物,但我不能選擇怪物會有多強大,只有遇到了才會知道自己的戰力夠不夠抵擋,

打輸了再戰就好,打?了就是繼續前往下一關,累了,就為自己按下暫停鍵,好好的睡上一覺,醒了,就為自己按下開始鍵,堅持著戰鬥下去。

Start!??

https://fb.watch/nrFjQNQ8oB/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【 節目表演專班 概念與介紹 】

2023年的主題是——「人生的%百分比」,每個創作者與老師將延伸主題,以自身經驗與觀點,各自發展對人生的解讀。

這次的課程不同以往舞碼專班呈現,我們今年媒合專業的創作者為編創節目,帶領報名的學員,經過排練、徵選,培育你到上台最後一刻,參與【FLUXWAVE 歌舞藝術祭】演出。
此計畫的表演專班有:

王倩如 — 芭蕾舞班 新作編創

陳宗喬 — 當代舞班 新作編創

王永同 — 爵士舞班 新作編創

 

?? 芭蕾舞表演班《最特別的自己》
 

舞者(按筆劃排名):王禎綺、李亭儀、余畇嫺、林欣怡、松倉祐希、徐銘婉、黃彥霖、陳瀅心、曾瑞麟、廖香玲、謝承希

 

創作上生活融合,希望大家可以看到,從生活中看到舞蹈的自己,也可以將舞蹈放在自己的生活中。

人這一生想做的事情,選擇很重要。怎麼讓自己達到平衡,這也是需要拿捏。

從對於表演藝術和對自己的認識,慢慢累積一點一滴軌跡,從生活中找到一個協調平衡。

https://fb.watch/nrFn001NQL/

 

?? 當代舞表演班《流云》
 

舞者(按筆劃排名):邱明慧、林鈺恩、袁佩均、陳月霞、陳怡安、陳羿凱、楊凱如、劉宥君、鄭欣宜、蘇庭安

 

從肢體的流動開始,並藉由飄扇的延伸,找到像雲那種多變幻化的可能性。

 

主要是人生是會發生各種可能,但時間不會因此而停下來等待,所以讓我想到了流雲。

雲持續流動變化,無法百分百預測下一步飄往那裡,會是什麼造型、什麼顏色~

因此對我來說,它會是生活、工作、創作上的百分比。

https://fb.watch/nrFlQLEAiL/

 


?? 爵士舞表演班 《Love, Freedom, and Toxic Romance》
 

舞者(按筆劃排名):李卉耘、李佩穎、林一秀、邱逸樵 Gloria Chiu、許育純、陳謙豪、黃淋靖、黃寶節、廖珠婷

 

火紅的電影「紅磨坊」無人不知,而榮獲第74屆東尼獎,並橫掃10項大獎的音樂劇「紅磨坊」更是無人不曉。

音樂劇與電影同樣火紅,但音樂劇版的音樂設計「跨」出了巧思,用串接歌曲的形式,彷彿是早期的唱片點唱機,特別是將原創歌曲和流行樂交織在一起。

這次選用”Backstage Romance”,改編自Lady Gaga的名曲Bad Romance,整首歌曲串連了Lady Gaga 的Bad Romance ,Britney Spears 的 Toxic,以及經典舞韻合唱團 Eurythmics 的Sweet Dreams (Are Made of This)。

集結眾多耳熟能詳的名曲在一首歌裡,富含精彩的編曲,有層次的音樂性,現代包覆著原創,再帶點經典與流行的撞擊,豐富了整首歌。

沒錯,這是個挑戰。藉著音樂編曲的精采度,如何改變身體質地,轉換風格,詮釋歌曲中的「多元」與「多變」。

https://fb.watch/nrFibV3xqN/

 

 

 

各位觀眾,歡迎您蒞臨演出,有幾件注意事項提醒您~ 

1. 本活動無中場休息

2. 本活動 18:15 開放現場取票,18:30 開放入場

3. 不開放遲到觀眾

4. 本活動為自由入座

5. 70歲以上長者及贊助票觀眾,本中心提供坐椅

6. 本場館為臺北市市定古蹟,觀眾區禁止飲食。

??提醒各位觀眾,由於觀眾人數眾多,

為考量觀賞舒適度,懇請攜帶輕便背包!!!??

 

感謝各位觀眾支持,本活動票券已全部售出!

如有任何問題,或想支持歌舞浪潮、表演者
歡迎 洽詢 02 25670198  歌舞浪潮節目票務


 2023.10.11

 

 


 

 

【策畫團隊】

藝術總監|伍錦濤

製作人|陳幸君

專案經理|賴韻年

執行導演|蕭雅倫

行銷宣傳|莊衿葳

行政執行|彭育琦、陳詠璇、莊衿葳

技術總監 、舞台監督|郭樹德
 

主辦單位|歌舞浪潮表演藝術中心
贊助單位|茗京萃漢方養生茶飲

( 主辦單位保有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 )

 

開課時間
BACK TO TOP